自在生活‧0119‧「堅持」,讓我與眾不同

期待很久終於出爐了,我的專訪刊在今周刊787期封面故事預約一生的富足


專訪近4小時,我的人生多次起伏爆點無數,周刊就選擇一個最平實的角度來報導我,也許這就是很多人期盼的人生吧!?
看完整封面故事,我很幸運的被放在「預約一生的富足」中的夢想篇,代表這社會中人數最多的「中產階級」,也就是一般人,現在流行稱呼「小資族」,也許就是因為我的背景很平凡、學歷不高、職務低階,活脫脫是個平凡上班族的寫照。
但擁有夢想並不特別,因為誰沒有夢想?或多或少都有夢想,但你願意為你的夢想付出多少心血?多少時間?多少努力?而人生總有不測風雲,你的夢想會不會因為客觀環境、主觀因素而改變?
而真正讓我與眾不同的是「堅持」,隨著環境的改變,人生的腳步勢必要配合調整,我總有多套劇本,以應變外來的衝擊及變數,而不是遇到困難就削減夢想。妥協,只會讓我們離夢想越來越遠,此路不通走別條路,沒有人可以阻擋你,除了你自己!
最近我總是帶著陳彥博的書「零下40度的勇氣」到山上去閱讀,幾段內容讓我非常有感觸,坐在山上強忍著要奪框的淚水怕路過的人看到我這個怪怪女生,很優雅的喝著咖啡,卻抱著一本書在落淚…呵呵!!),跟大家分享這段內容:
陳彥博為了要參加北極點馬拉松賽,要找一處能維持零下30度模擬北極的氣候來訓練心肺體能,考量經費及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他打電話給各大賣場,想借用大冰庫在裡面踩飛輪練體能,廠商聽到都傻眼,沒有人願意冒險出借,經過一番波折,終於大潤發願意借他,主事小姐為了幫他而承擔很多公司主管的壓力,每次訓練完走出冰庫,賣場的員工都熱情招呼他,煎高級牛排給他補充體力,並不斷的為他加油打氣。
陳彥博:『當你全心全意專注於你的夢想時,自然而然周遭被你所感動的人都會默默幫助你,但是如果連你自己都感動不了,你用什麼去感動別人。』
在此,再次感謝一路幫助我的好朋友們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