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0212‧【行前準備】如何克服自己的惰性,展開行動力

(克服惰性,展開行動力)

【行前準備】如何克服自己的惰性,展開行動力

朋友說無法按時運動,是因為沒有人陪伴,又說養成運動習慣,最好是從一大群人開始,透過朋友的帶動,互相鼓勵繼而養成習慣。但如果你的朋友比你的意志力還薄弱時,你該怎麼辦?你真的要將自己的人生交給別人來操控嗎
如果,與朋友約好一起去運動,對方卻臨時放你鴿子,你會…1.自己去。2.繼續睡大頭覺。
我就是告訴自己,「我要自己去!」,但我承認,初期自己去是一件痛苦的事,你會有很耽心、很多問題、很多藉口,一旦當你找到方法時,一切問題都將迎刃而解,就像我第一次跟團出國時,也是想很多躊躇不決,但真的去了之後,就會發現自己比想像中還要適應力強,經歷過後有些未知的潛能、自信心都會散發出來。

排除痛苦:定好出門時間
因為沒有集合時間壓力,所以要很早起床是很痛苦的,明明聽到鬧鐘響了,還是想多賴在溫暖的被窩裡,即使是10分鐘也好,大聲告訴自己「這點小事都做不成,還能做什麼?」,關掉你賴床的念頭,用力跳身起床
排除痛苦二:安排路線及明確抵達時間
像我會先想好坐幾點公車,幾點到登山口,幾點回程…最好是寫下來,像是一個行前計劃書一般,有了明確的計劃後,就比較不會半途而廢、或應付了事,最好安排環狀路線,不要想著可以半路回頭。
排除痛苦:準備好豐盛的餐點
人不是機器,需要鼓勵,所以準備愛吃的食物,規定自己只能到終點吃,當吃到食物時,會充滿了感激,感激自己的努力與堅持。
排除痛苦四:找樂趣
如果運動過程是很單調的,那絕對會是持久的重要因素,所以一定要從事有趣的運動,跳舞、登山…運動過程中有音樂或風景的陪伴,你會忘了自己是一個人的孤單,反而會喜歡這種獨處的悠閒。
有時個人反而有更多的機會認識同好的新朋友,像今天我坐在涼亭就與8位陌生人交談,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,卻都把自己帶來的食物拿出來,擺滿了全桌一起共享,有些人是資深山友,有些是來郊遊的菜鳥山友,互相交流經驗、互相學習,跟這些比自己還愛運動的朋友一起運動,才是對自己有益健康的朋友哦∼

「為成功找方法,切勿為失敗找藉口!」

第十度踩頭山:
(08:40) 66號公車站(經補庫停車場)
(09:00)下車抵達2號步道入口處,整裝
(09:15) 2號步道起登
(10:00) 5號步道(休息5分鐘)
(10:18)黑松亭
(10:45)山三角點,聊天、午餐、看書、咖啡
(14:52)4號步道下山
(15:46)抵達4號步道入口處
(16:02)抵達中正露營區
(16:20) 66號公車站(中正露營區站)
(全程步行6.25公里


(今天帶上山煮的午餐:鵝肉冬粉湯,讓人羨慕的好吃!!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