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生活‧0424‧隨興遊至巴洛克建築的亞洲大學

(亞洲大學像宮殿般的行政大樓)

明明是要去霧峰爬山,卻錯過了公車,只好在陌生的霧峰街頭跳上另一輛公車,直奔亞洲大學,之前常看人在亞洲大學拍的婚紗照,對學校裡典雅的建築一直有很好的印象,今天因緣際會來此一它的風采。

最美的二棟建築
行政大樓為亞洲大學最大的建築,其結構師法巴洛克建築立面的高度感,正面採用「巨柱形式」,高達三層樓的古典科林斯柱式(Corinthian Order)是其特色。建築中央有半圓形的銅綠色拱頂,與兩端築起的小塔樓,相互呼應,整體氣氛莊嚴,宛如宮殿。
體育館的外牆為一古羅馬競技場之形式,用米白色花崗岩堆砌而成,圍繞著體育館之主體建築,形成特殊景觀,並與校區其他希臘形式之建築相呼應,形成羅馬希臘建築群校園。
羅馬競技場外牆的結構共有兩層,包括拱頂、長廊、通道等細節,遠觀之,與現今存羅馬的古競技場遺跡極為神似,甚是引人注意。(摘自亞洲大學)
(太極湖)
(窗外)
(鏡池)
(太極湖)
(杜鵑)
(一大片玫瑰園)
(圓形競技-體育館)
(這裡是拍婚紗的聖地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