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生活‧愛上冰天雪地-冬季限定雪牆奇景(日本黑部立山)

(日本立山室堂雪的峽谷)


世界上唯一用雪堆砌而成18公尺的雪牆奇景,只有立山4~6月春季限定才有的特殊景觀,每年都想去,每年都沒去成,想想到日本要花4萬元,真的不如貼些錢去歐洲還較划算,內心一直掙扎著,終於在日本311地震後一片振興日本觀光業的低價促銷聲中,用2萬元玩到4萬元的行程,償宿願,開心得忍不住在雪牆前手舞足蹈了。
(攝於1005月日本立山室堂雪的峽谷)


(日本立山黑部平)
 為了保護山地環境,從扇澤站進入立山遊覽必須搭乘無軌電車、地下索道、立山空中索道、無軌電車、高原公共汽車、立山電纜車等六種無污染的交通工具,光光這些交通車資單程就要台幣2,500元左右,我們這團真是賺到了。
 (攝於1005月日本立山黑部平)

(日本立山大觀峰)

立山是日本富山縣飛驒山脈(北阿爾卑斯)所在的山地,日本三名山(富士山、立山、白山)與日本百名山之一。立山為山地的總稱,最高峰大汝山標高3,015公尺。
最嚮往看到的雪牆景觀即在最接近立山主峰的室堂,位處阿爾卑斯山的中心點,每年11月即被雪白覆蓋成為一片銀白世界,是日本最早接迎雪季的地方,所以雪量超多。
除了有交通工具方便觀光客到達的行程外,也有適合喜歡用踏實雙腳登山的登山客路線,春天百花盛開、順坡漸層的楓紅、火山、高山湖泊、瀑布…更能深入立山的美麗景緻。
 (攝於1005月日本立山大觀峰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