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生活‧0408‧大里新居-希臘鄉村風之裝潢篇

(油漆雖然累人,但漆完很有成就感)
終於要告別一中住了14年的房子,換個新環境,繼續快樂的自在生活!!
雖然新居的房東已經有油漆了,但房東是投資客,施工只求快求便宜,工非常的粗,色差很明顯,本來我也不想這麼〝厚工〞,但有朋友情義相挻,於是就決定動手自己漆。

去五金行買了材料:
虹牌水泥漆(玫瑰白)1加侖$1299
虹牌調和漆(土耳其藍) 1加侖$550
補土$35
滾輪刷盤組$109
松香水$63
油漆刷三種尺寸$40+$45+$7
和紙$19

首日進行的是補土作業及貼和紙,很迅速的於一小時即完工。
接下來分四天各抽三小時來油漆,因為天花板、牆面原本就已上了白色,所以只漆一遍就很均勻了,木門及窗簾框因由乳白色改成土耳其藍,所以要漆二次才會均勻上色。
其實油漆速度蠻快的,第一遍漆的時候會覺得很不均勻,但等漆完第二遍乾了之後就會非常均勻了。

這樣才花漆料工具費用共2,167元,如果請師傅來起碼5,000元以上,而且當初沒想到牆面只需要漆一次,所以水泥漆買5加侖大桶的,漆完後還剩半桶,剩那麼多漆不能浪費,於是決定要把傢俱也一併改造。
(大客廳原貌)
(主臥室原貌)
(更衣間原貌)
(廚房原貌)
(油漆前要先補土,將裂縫填平)
(門框接縫處是大縫隙,補起來就會很美觀了)
(好大的客廳連同天花板,二個人花了三小時就把它刷完了,
天花板都是我刷的,刷到脖子都快斷了,
雖然油漆很累人,但是把它當成遊戲也是挺有趣的,
尤其是臨走前的回眸一望,成就感讓人忘了辛勞呢~)
(這間都是我漆的~)
(牆壁工程終於完工囉~)
(今天下午花三小時,把4扇門漆成土耳其藍,有沒有地中海的感覺出來了呢!?)
啊哈~油漆完工囉~(灑花!!)
你可以再靠近一點,哇~漆得多均勻呀~金正是出師了,太美麗了,真是超開心的!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