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生活‧0620‧【手作】葉子拓印

(葉子拓印)

搬家整理東西時,意外發現2007年去德瑞奧帶回來的楓葉,非常平整完好的保存在夾鏈袋中,我都忘了這件事,讓我有個意外驚喜,決定把這美麗的楓葉拓印在我的椅布套上,永遠保存這片美麗。

壓克力漆的特性是乾了後可以防水,所以在布上作畫日後可以洗滌不會脫漆。

但是用乾的葉子不會吸水,所以拓印痕跡不明顯,需要再用畫筆手工加強,後來我去陽台剪了新鮮的夏堇葉子來拓印,漆就明顯多了。

哈哈~我白白的椅套長綠葉了,真是給它滿室綠意呢~

(拓印工具)
(乾的拓印效果不佳,需要再手工上色)
(用新鮮葉子試試)
(用新鮮的葉子比較容易上色)

(滿室綠意)
(純手作椅套)
(做成束口袋,可以裝隨身物品)
(背面)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