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0217‧奇萊南華‧白雪藍天‧三人幸福小隊獨享


(奇萊南華‧白雪藍天‧三人幸福小隊獨享)


一般衝雪團都會選在冷氣團來報到時上山,但構成下雪條件必須有濕度來配合,在濕冷的條件下,天空是白茫茫的,如果沒有藍天,相片就少了色彩,所以我們特地挑剛回溫的時候來賞雪,雖然雪況不如正在下雪時厚多,但是白雪在藍天的襯托下,更能展現它潔白晶亮的質感,有了陽光的加持,大地充滿了生氣,色彩豐富明亮動人,而且等天氣回溫後再來賞雪,登山安全度高,過程舒適愉快。

但是氣象無法預測一週以後的事,看好了氣象,但能說走就走的同伴真是不多,因為我現職是「自在生活、享受人生」,這種好康的行程,登山伙伴都會記得揪我。

時間緊迫,於是2/15先排了一趟廬山六寶之再生山練體能,順便去霧社辦理入山申請。但是,我們並沒有因為預測天氣晴朗而輕忽安全性,所以各種安全裝備都必須備妥,並有礙於天池山莊的作業規定,無法讓我們臨時預訂房間或租借帳篷,所以必須揹帳篷上山,加上禦寒衣物、12爪冰爪、食物等等,讓大背包更加沉重。

行車至登山口,巧遇莊主,莊主告知我們週一到週三天池山莊都沒有半個人,我們三人是唯一的一支隊伍,哇噻~怎麼可能,奇萊南峰及南華山是熱門的登山路線之一,怎麼會沒有半個人!? 即便是平日,應該也會有幾位愛爬山的退休族吧~這麼神奇,我們居然包場了,繼再生山後,我們三人又再度包場了這二座山,真是太幸運了!於是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從登山口出發。

「我的媽呀~怎麼這麼熱呀~早知道穿短袖來了。」出門前才在猶豫的,上網看氣象最高溫22度,海拔上升2000多公尺再扣掉1214度,想想賞雪團穿短袖好像有點誇張,最後還是決定捨棄短袖排汗衫,沒想能高越嶺步道這段路的太陽這麼毒辣,並沒有因為海拔上升而降低溫度,依然是22度。好久沒揹重裝了,行前又來不及練,遇到上坡真是揮汗如雨。

在能高越嶺步道沿途就可以看能高主峰頂上的靄靄白雪,讓我們不停的殺記憶卡,藍天更襯托出山頭的白雪,美麗的風景讓人心情大好,即使背負了13公斤,也漸漸忘記了它的重量。

到了天池山莊,趁太陽下山之前就將晚餐準備好,一切就緒也正好趕上夕陽時分,大家又忙著拍照。晚餐的份量實在有點驚人,有萍帶的滷牛肉,我帶的無骨鵝肉,再燙個青菜、鮮卷紫菜湯,還有一大鍋的白米飯,「這麼大鍋的飯真的吃得完!?」,大家努力的吃,最後吃不完的萍先捏了二個巨無霸飯團當隔天午餐,剩下的飯及菜、湯,剛好可以留在明早煮成鹹稀飯,在大家通力合作之下全都進了五臟廟裡,一點廚餘都沒有剩,太有「肚量」的一群人。

(出發囉~賞雪趣!!)

(感謝盧拍攝及提供照片)

(崩壁)

(富士見駐在所)

(陽光充足,綠樹茂密)



(4.5K雲海保線所)

(感謝盧拍攝及提供照片)

(不怕人的金翼白眉)


(在6K大崩壁前,人是如此的渺小)







(回望大崩壁)

(白木林)


(崩壁前的巨木屹立不搖)

(有彩虹)

(南華山頭的靄靄白雪)

(感謝萍拍攝及提供照片)

(感謝盧拍攝及提供照片)

(全景拍攝)

(天池山莊就在不遠處)



(三德吊橋)

(三疊瀑布)

(三德吊橋)

(山頭上的白雪,讓天池山莊像極了歐洲小木屋)

(感謝盧拍攝及提供照片)

(夕陽照耀下的天池山莊)

(三人豐盛的晚餐:滷牛肉、無骨鵝肉、燙青菜、蝦卷紫菜湯,和一大鍋的白飯)




(待續…)



【行程資訊】

日  期:2014/2/17()2/18(),共2
成  員:3
天  氣:2/17早至午烈日藍天無雲,於能高越嶺2215:30快到天池山莊時有雲,入夜後天池山莊4
2/18早至午烈日藍天無雲,清晨天池山莊、天池、南華山頂均為410:00開始有雲,中午天池山莊1413:30開始起雲霧,回到登山口有短暫滴雨。
入山申請:2014/2/15於霧社派出所辦理


【行程記錄】


D107:00台中出發→09:50登山口(13.1K/6.5小時)→16:18天池山莊


【地圖資訊】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