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0202‧陽光台北單車行(中正橋-陽光運動公園-碧潭吊橋)

陽光台北單車行(中正橋-陽光運動公園-碧潭吊橋)


初一早上去土城太極嶺爬山賞櫻,下午去瑞芳掃墓、吃龍鳳腿,初二早上去陽明山平菁街賞河津櫻、擎天崗看牛牛,下午繞到金山吃午餐、白沙灣玩沙、淡水高中尋找姊唸書時的回憶…,每天我都押著我姊一家人透早就出門,因此都跟旅遊人潮錯身而過,完全都沒有塞到車,但是這種坐車旅遊的方式,真是讓愛運動的我沒什麼勁,一整個沒精神,就只想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。

台北很難得在過年期間是個晴朗大熱天,大年初三,終於可以來個運動兼旅遊了,台北的自行車道好多路線,我久久回來台北一次,只能分批騎透透,這次規劃要從永和中正橋騎到新店碧潭,會經過大家都說風景最好的陽光運動公園,這時陽光運動公園有一排的河津櫻正盛開,可以順便欣賞,這種長距離的單車行,我姊小孩都不要跟,說是太困難了不敢跟,哈~現在年輕人都欠操、男人都懶得動,只有我們姊妹倆真好動,這天落得清閒二人自在單車行。

從中和騎機車到中正橋下租單車,本來想吃個永和豆漿的,大過年居然不開,我怎麼記得永和豆漿是24小時365天都營業呢?離開永和這麼多年,想來回味一下卻撲空,真是殘念。

「初一早、初二早、初三睏到飽」,順著河濱往新店方向騎,很少人像我們這麼早起來騎車,偶有同好擦身而過的不僅是車友,還有跑友,真是認真呀~過年也不休息耶~真想問他們是不是要參加年後的馬拉松,不然怎麼那麼認真呢?其實愛運動的人,每天都想動,尤其過年吃那麼多好料,不運動消耗一下真是罪惡感十足。

騎到陽光運動公園,真的是有傳說中的美,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,讓人忍不住想衝進去打滾,雖然去鄉下玩常會看到,但在台北市真是稀奇呀,儘管烈陽高掛,硬是要來玩個跳跳拍,跳到滿頭是汗也甘願,跳累了,就坐在陽光橋下歇會兒,看著河濱邊的高樓倒影在新店溪上,寧靜又愜意!

公園的那頭倒是聚集著許多人,原來這裡有整排的河津櫻,雖然櫻花樹還很年輕不大棵,但是遊客們都還是很興奮的跟櫻花拍照,再過去一點有新種植一片櫻花樹,假以時日等樹長大,這裡會更美麗,台北有這樣的自行車道,真是幸福耶~

騎到了碧潭,碧潭是我受洗的地方,那時牧師帶著我們幾個主日學的小朋友來受洗,浸信會受洗不是在頭上灑幾滴,而是整個人都浸到潭裡,小朋友搞不清楚為什麼要受洗,只覺得玩水很高興,還依稀記得那時的情景,現在周邊環境整理得很好,跟小時候的印象改變許多,讓人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。

一路吃吃玩玩,騎了20公里仍然精神奕奕、欲罷不能,回家還又帶杯狗到樓頂跑跑,只能說我們真是精力旺盛的過動兒呀~


(盡情的跳吧~)



(陽光運動公園的波斯菊花海)

(陽光運動公園的波斯菊花海)
  
(碧潭附近國道3號橋墩)

(高樓倒映在新店溪,有種寧靜清幽的感覺)

(陽光運動公園的河津櫻)

(陽光運動公園的河津櫻)

(陽光運動公園的河津櫻)

(最近因弊案而聲名大噪的美河市)

(碧潭吊橋)

(碧潭)

(新店陽光橋)

(地圖)




【路線規劃】

中正橋-陽光運動公園-碧潭吊橋-華中橋-中正橋(共約20公里)

【地圖資訊】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