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0927‧【慢遊騎兵-01】風笛二鐵行~單車、爬山、蘇格蘭風笛踩街

(風笛二鐵行~單車、爬山、蘇格蘭風笛踩街)

【慢遊騎兵-01】風笛二鐵行~單車、爬山、蘇格蘭風笛踩街


常常自己規劃行程去徒步、登山或騎單車,通常是單純12人,最近愈來愈多人說要跟,於是就把訊息PO到台中運動團,沒想到大家擁踴報名,第一次公開開團就有10人參加(還好我有限10名)。

這次是搭蘇格蘭風笛於東勢踩街活動的順風車來規劃,當我知道最後一場在東勢時,就火速規劃,利用一個早上的時間,就迅速把行程規劃好,結合后里鐵馬道及東豐綠廊自行車道來設計行程,由於踩街活動是在傍晚,因此行程要拉長到晚上,而自行車道週圍的景點也大都玩過了,因此想安排一個不一樣的行程,中途順便去登后里的郊山鳳凰山,於是就變成二鐵活動了。還好運動團的伙伴都不是省油的燈,平時騎車、爬山、跑步樣樣都來,這麼輕鬆的二鐵絕對不是問題,而且讓活動變成豐富且多樣性。

一早七人從集合點出發,到自行車道起點與租電動車的佳雯會合,一路往后里馬場騎去,有事不爬山的妮珍與俊彥在后科路與我們道別後,剩下六人繼續往鳳凰山登山口前行,才到登山口的鳳凰山農場就接到妮珍電話,說佐木正在前來的途中,於是等佐木到鎖好車後起登,原本我只設定爬到鳳凰山的涼亭,沒想到大家體力太好意猶未盡,於是加碼續走觀音山步道,完全無懼綿延不絕的樓梯。觀音山山頂有涼亭座椅,視野遼闊,於是在山頂閒聊,陣陣涼風吹來,非常的舒適,大家直說這麼愜意的行程真好。

中午Fannie Hwu、阿育也到了后里,於是我們提早下山與他們會合,順便去幸發亭吃冰及午餐,天氣太熱沒有胃口吃飯,大家都只吃冰。這麼炎熱的天氣,我非常人性的在中午時分,預留很長的時間讓大家休息,於是吃完冰,開始周公點名,個個趴在冰店午睡,早上太早起床,睡個20分鐘就覺得精神飽滿,睡飽又繼續聊天,直到14:10才起程出發。

中途到石岡水壩欣賞風景,行經梅子車站竑彥又說要吃冰,於是大家又吃了今天的第二碗冰,這時咖哩也加入我們一起往終點騎乘。直達終點客家文物館鎖好車後,剛好趕上踩街活動,跟著隊伍與人群踩街,非常熱鬧有趣,幾個女生看到蘇格蘭帥哥直說要跟他合照,於是跟著他們衝進休息室,果然是被趕出來了,一群人又不甘心的在門口逗留,剛好樂團人員要出去用餐,在門口被一群人堵住,順利與樂團團員合照,雖然不是拍到中意的帥哥,但也讓大家像搶到頭彩一樣興奮。

這時,魯蛋專程從白冷送五葉松冰棒過來,真是揪甘心,完全沒吃飯的我們,又吃了第三次的冰。踩街活動比預期早結束,故佐木提議這時剛好可以到石岡水壩看夕陽,於是回程又轉進水壩,一邊欣賞夕陽,一邊散步,等夕陽時也沒閒著,一群人開始玩轉轉自拍,大家極盡搞笑之能事,留下非常好笑且美麗的回憶。

賞完夕陽歸程,佐本帶我們去葫蘆墩夜市晚餐,真久沒有逛夜市了,吃了大盤又便宜的蒙古烤肉,撐著肚皮滿足的踏上歸途,比預計行程早了一小時回到集合處。

很難得有機會能從黑天騎到天黑,好長的時間、好長的路程,騎車又登山,並且參與了台中最後一場蘇格蘭風笛踩街活動,行程看似很操人,可是過程豐富且多樣化,卻又很悠閒自在,希望大家都滿意這次的旅程,也感謝大家的支持哦~

  
(后豐鐵馬道起點合影)

(大甲溪花樑鋼橋)
  
(九號隧道)

(九號隧道)

(后里馬場)


(螳螂)

(鳳凰山步道很涼爽)

(鳳凰山步道很涼爽)

(楓紅了)

(鳳凰山步道)
  

(觀音山步道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吃冰消暑囉~)











(石岡水壩)



(蘇格蘭風笛踩街)











(好不容易攔截到團友合照)

(謝謝滷蛋專程送白冷冰棒來請我們吃)

(石岡水壩)


















*   *   *   *

【活動名稱】:風笛二鐵行~單車、爬山、蘇格蘭風笛踩街
【參加人員】:(共11)
       全日場:粉圓妹、Lucy、竑諺、小豬、喵夏天、佳雯、佐木
       上午場:妮珍、俊彥
       下午場:咖哩、Fannie Hwu、阿育
       外送場:炎夏送冰-魯蛋
【集合時間】:9/27() 早上06:00
【活動時間】:06:0020:00
【騎乘距離】:全程85.5公里(含自宅往返距離5.4公里)
【海拔爬升】:累計爬升823公尺(73m~501m)
       單車:83.5公里/爬升645公尺。
       登山:1.5公里/爬升178公尺。
       踩街:500公尺/NIL
【集合地點】:太原&旱溪路口7-11
【活動介紹】:騎單車去東勢看蘇格蘭風笛踩街,騎乘后豐鐵馬道、東豐綠廊沿途玩玩,順便爬個后里鳳凰山,在山上避暑吃午餐,踩街後夜騎歸賦。
【景點介紹】:
鳳凰山步道,位於台中縣后里鄉仁里村鳳凰山 農場後方,原名仁里村休閒步道,而仁里村原名叫「貓仔坑」,步道設有木棧橋、彩色壓花步道、紅磚步道、枕木步道、景石拼花步道等、PC混凝土步道等,全長約1600公尺,這裡是一農村綜合發展規劃,沿途景觀種植有喬木、灌木等,約有200種台灣的原生植物。
觀音山步道,位於后里火車站東側之丘陵地帶,沿途清爽幽靜、視野寬廣,步道最高點之觀音山 視野極佳,可與鳳凰山步道串聯同遊,步道區穿越柑桔、高接梨、柿子、甜桃等果園,為登山健行、休閒採果的最佳去處。
    觀音山,海拔496公尺,位於台中縣后里鄉仁里村,為后里鄉最高峰,無基石,山頂設有涼亭(貓仔亭)及休閒廣場(小吃店),展望極佳,可遠眺前方大貢山、火炎山,及北方的關刀山與大安溪。
【必帶裝備】:水、雨具、午餐(乾糧)、頭燈、薄外套、運動鞋、單車鎖
【報名截止】:9/269() 晚上20:00
【備  註】:當日清晨04:00大雨取消。粉圓妹 0936-343597  (無智慧,請電話或簡訊聯絡)

【行程記錄】:
05:34省三國小→05:50太原&旱溪路口7-11集合(停留20分)→06:10出發→06:50豐原吃早餐(停留35分)→07:50自行車道豐原端起點(停留13分)→08:32后里馬場→08:58鳳凰山步道登山口(停留25分)→09:23起登→09:57山頂LDS(停留78分)→11:15下山→11:46離開登山口→12:10東豐后豐岔路,幸發亭吃冰、午睡(停留122分)→14:12出發→14:25石岡水壩(停留17分)→14:57梅子車站吃冰(停留24分)→15:48東豐綠廊終點客家文物館→16:00東勢商圈蘇格蘭風笛踩街→16:38回程→17:10石岡水壩散步、看夕陽(停留37分)→17:47出發→17:57東豐綠廊自行車道起點(停留6分)→18:20豐原葫蘆墩夜市晚餐(停留67分)→19:27出發→20:00太原&旱溪路7-11解散→20:35平安賦歸甜蜜的家


【地圖資訊】: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