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0619‧【慢遊騎兵-23】肉肉團之自我挑戰~136赤崁頂

(肉肉團之自我挑戰~136赤崁頂)


我終於摸到你!
說起「136赤崁頂」,可說是長久以來放在內心的挑戰。

話說二年前我為了骨折癒後復健,以及登山前體能訓練需求而買的自行車,當初設定只是騎騎自行車道就好,所以在便宜、有得騎就好的情況下,買了一台捷安特FRESA,這款車被捷安特定位在「生活休閒品味」的休閒型自行車(只比菜籃車高一階等級),原價8800元,用不到6000元買到全新二手車,完全符合我便宜的需求,當時完全沒有想到我會騎它來爬山路。

同學何歡山,曾經貼了一張胖胖女車友騎上赤崁頂的照片及故事來激勵我,女車友說她騎不快,但她可以早一點出發,總是會騎到。當時騎齡不長、車種不優的我,要騎上這條車友口中的天堂路,真的有如天方夜譚,但是這個刺激,永遠深植在我的心中「也許不是今天、不是明天,但總有一天。」

後來加入夜騎團,經過領騎阿聰以及眾車友同伴的指導,再加上自己不斷的自我訓練,自己開團組成肉肉團,集合幾位騎乘經驗都不長的朋友,利用騎旅的方式,一邊旅遊、一邊做長距離的訓練,經過幾個月之後,慢慢看到大家都所長進,企圖心亦跟隨著體能日益茁壯,目標愈設愈多、愈設愈遠。

我們深知,以我們的車款、體能,是無法有強大爆發力的展現,比速度絕對比不過高檔車,唯一能夠訓練的就是耐力、持久力,這幾個月的訓練,經過寒冷、酷熱、長距、爬坡等等的考驗,不敢說能力增強多少、速度能快多少,最值得欣慰的是大家擁有的企圖心,肉肉團員們都可以帶著微笑和著汗水,一起去完成它,一個個困難的挑戰,都可以攜手去迎接,體會到「築夢踏實」的意境與成就。

懷抱著對136赤崁頂的憧憬與戒慎恐懼,今天終於踏上挑戰之路,抱著牽也要牽上去的心情,以為會在傳說中最後4公里的連續陡上的髮夾彎敗陣下來,沒想到卻出奇的順利,全程我們都沒有牽車,直上赤崁頂,雖然100分鐘的成績並不算光輝,但第一次騎赤崁頂,最重要的不是多快可以到達,而是如何順利的到達,所以策略及配速更顯得重要,一路看著其它彎把車的車友都下來當步兵,我們卻沒有敗陣,堅持到終點,不由得要翹起尾椎,為我們肉肉團驕傲了起來。更高興的是肉肉團員慧鈴與小豬,表現愈來愈好,比我早十多分鐘抵達終點,她們的企圖心,讓我好感動,感謝妳們這段訓練時間,想喊累又不敢喊累的認份配合,才有今日的成果,狂流的汗水都成了滴滴珍珠,得到了豐碩的回報。

「請容許我們驕傲一天!」,就如馬總統說的「當選,只要高興一晚就好。」,內心的激動、興奮與感動,真的忍不住要跟各位朋友分享,這是我們辛苦努力的成果,在過程中,我們曾經被朋友看不起,被別人冷嘲熱諷,但路遙知馬力,雖然我們不是最優秀的,但我們是最認真的;我們不是最聰明的,但我們是最努力的,飛的慢沒有關係,堅持到最後的,就是贏家,而且這站不是終點、也不是句點,我們還有下一個目標、下一個挑戰,讓我們一直懷抱著希望與動力的堅持下去,朋友們,請為我們加油、為我們喝采,謝謝大家一路上的鼓勵!

謝謝俊彥情意相挺全程陪騎,有你在我們好安心~


【精彩照片】

迎向晨曦,肉肉們即將接受嚴苛的挑戰~

第一次挑戰赤崁頂,在水準時間內到達,沒下馬牽車耶~


在赤崁頂上遠眺九九峰

護國清涼寺在湛藍天空的襯托下,顯得氣勢非凡


可愛的雲朵 




【行程記錄】

05:02省三國小(6.7k/30’)→05:32集合點:一江橋7-11、早餐[37’]→
06:09出發(11k/53’)→07:00土地公[2’]→(13.9k/47’)→07:49赤崁頂[40’]→
08:29出發(9k/27’)→08:56護國清涼寺[2’]→(6.3k/19’)→09:14一江橋[74’]→
10:28出發(4.5k/21’)→10:49太平中山路五花馬午餐[66’]→
11:55出發(3.8k/16’)→12:16到家

註:( )行進里程&時間。[ ]停留時間。

總里程數:44.75公里
爬升海拔:1673公尺(海拔87686公尺)
行進時間:3.6小時(含休息7.2小時)
移動時速:12.43 km/hr
消耗熱量:698大卡
(OruxMaps APP計算)



(全程記錄)



(一江橋 至 赤崁頂 單程記錄)


【個人累計騎乘里程數】
本週(6/14~20)203公里
本月(6)357.86公里
今年(2015)2518.8公里


【地圖資訊】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