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生活‧0917‧願做幸福人生傳道者


(車窗外的風景一片綠油油的生氣盎然,就像我此刻的心情一般)


今天早早坐台鐵去台北,受邀擔任保戶聯誼的講師,
高鐵雖快速、時尚,但總讓我有又要去台北開會的錯覺,
拋開壓力及緊張,慢慢的台鐵,就像此刻我悠閒的心情,
看著窗外一片綠油油的風景,一派輕鬆的心情像是旅遊般的愉快,
真希望此刻的心情都能分享給來賓。

有人說他退休可以很簡樸過生活,
其實也沒錯,你可以住市郊、種菜、養雞,
自給自足、平平淡淡度過下半生,
但如果你還有一點點夢想、一些些豐富人生的目標,
不免俗的金錢將會是握有決定權的關鍵因素,
關在家門裡看世界,亦或走出戶外看世界,
你認為這二者的人生會有何不同呢?

若有人說「我不想要活太老,活到60歲就好」,
99.9%表示他在逃避現實,
因為他現在不快樂,故也無法展望未來,
這種灰暗的思想就像是20歲時不健康的我一般,
如何扭轉變成現在快樂的我,
其實只有四個字「願意改變」。

人生本是自己來掌控,
現在辛苦多一點,未來幸福多一點,
期望自己是一個幸福人生傳道者,
如果身邊朋友都一起提早退休,一起組團玩樂,
那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呀~
Posted by Picasa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