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生活‧0921‧攀登人生第一座百岳-合歡北峰(百岳#34)

(山下永遠看不到山上的景色,而你站在人生哪個高度!?)

 
(工與採茶女在百岳留下歷史的一刻~
合歡北峰二等#1451三角點(國家測量的基準點),通常登山者會與它留影當作登頂之證明)

(合歡北峰的確是非常親切的百岳,看我的笑容就知道,沒有很累哦~)



我們完成了人生第一座百岳-合歡北峰!!

雖然不算長的路程,也不太陡的路況,
但需挑戰的是高山症,
才走幾步路就發現跟我們平常爬山是不一樣的,
頭會昏、心臟跳得很快,
要放慢腳步,慢慢調息,
否則高山症真的發作就不好玩了。

今天非常幸運早上天氣晴朗,
天空藍到令人舒服,
又有飄渺的雲海,
光看美景就是一種幸福,
我還準備了山岳音樂,
一種空靈的氣氛瀰漫在我們的周圍,
還有波伽利渾厚的嗓音,更是穿透雲霄。

這一切的一切,都會因為我們一步一腳印完成的人生目標而美麗!


活動日期:100/9/21(三)
攀登山岳:合歡山北峰3422公尺、小溪營地3246公尺
路程時間:合歡北峰單程約2,387公尺(單程約2小時),
     由北峰至小溪營地單程約600公尺(單程約0.5小時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全程約估6公里)
注意事項:需申請入山證

06:00 台中會館集合出發-->合歡山小風口停車場
09:20 合歡北峰登山口
11:15 合歡北峰三角點
12:00 小溪營地(午餐)
13:45 下撤
15:30 北峰登山口
19:30 台中會館

合歡北峰登山口位於台14甲線36.7K,小風口附近,北合歡山海拔3422公尺,是合歡群峰的最高山,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園區西界的高山之一。東側從中橫公路上的金馬隧道到大禹嶺間,或西側台十四甲公路沿線的合歡山莊至小風口,都可清楚看到北合歡山圓潤平緩的獨立山形,其接近山頂的稜線上,豎立一座巨型的反射板,這可說是北合歡山的標誌,非常容易辨認。


(自己做的字牌~第一次登百岳也要比別人更專業!!)


(合歡北峰途中的地標反射板,
是用來反射微波、短微、雷達等訊號之用,讓更遠的地方都可以收得到訊號。)


(此景一定要給個「讚」啦!!)


(一下車就看到雲海,直呼太幸運了!!)


(人生的轉捩點從此開始,勇敢為自己的目標奮鬥!)
(站在山峰的感覺真好!)

(人生總是面臨許多選擇,若只能選一個,是做對的選擇?還是好的選擇?) 

(我們都需要朋友不斷的鼓勵及支持,才能繼續前進。)


(此刻我的心是美麗的,因為我挑戰自己。)


(有美景相伴,啃麵包亦香甜!)


(你不知道何時又會飄來一朵烏雲遮蔽了前面的道路,
只要跟著心的方向,下一刻又是萬里無雲的康莊大道。)


(你並不孤單,只是視野與角度的不同。)


(我值得為自己雀躍。)


(當前方有人時,只要做到跟隨;當前方無人時,要懂得開創。)



(你不用為了躲一片烏雲而亂了節奏,該來的會來,該走的亦不會停留。)
(浮生若夢)



(別輕言征服了山,站在山巔才懂得學習謙卑。)


(勇敢追夢,得意人生。)

(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。)

(一步一腳印,堅持走對的路。)

(我猜對了這是「玉山圓柏」,出門前有做功課,領隊說這種樹26年才長1公分,那你猜這顆樹有幾歲了呢?)

(「玉山懸鉤子」酸酸甜甜的果子)

(當山嵐落下時,你唯一看得到的是心中的那盞明燈。)

(我不用標新立異,因為我獨一無二。)

(即將抵達終點,終點即是起點,但已跟6個小時前在起點的我不同了,我將帶著滿滿的寶藏邁向另一個起點。)
Posted by Picasa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