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生活‧0416‧高山美食-豆瓣肉醬


(省錢大作戰:一道菜只要35元四人份)

萬一在高山上白飯煮得不好,下飯菜就很重要,口味重一點,再累、再難吃,也可以飽餐一頓,重要的是很方便煮、又便宜、重量不會太量。若是要帶到高山上團體食用,可在家煮到步驟3後收汁,背上山時就可減少重量了,等到山上再加水燜煮3分鐘,再加入酒、蔥。

粉圓妹此道35元料理可拌飯、拌麵,雖說四人份但足足讓我吃了7餐,自煮白飯一碗3元或麵一團5元,燙青菜一把5元,桂竹筍雞湯一鍋55元,每餐8元,外加芭樂一顆13元,你算好了嗎!!??....有肉、有菜、有湯、有水果,一餐只花費36元!!…誰說一天伙食100元辦不到!?



高山美食-豆瓣肉醬

【材料】:
1.      絞肉200g 20(680大卡)、小角豆15(200大卡)
2.      醃肉料:醬油10g+10cc ++蔥珠+辣椒珠。
3.      醃豆:醬油10g
4.      香料:油5cc++蔥珠+辣椒珠。
5.      豆瓣料:豆瓣醬15g+醬油10g+黑醋5g
6.      1碗、酒20cc蔥珠1

【做法】:
1.    將絞肉用醃肉料醃過,小角豆切成小小丁後,用醬油醃過,比較快入味。
2.    熱鍋加油、蒜、蔥珠、辣椒少許爆香,加入絞肉,將絞肉炒至粒粒分明,加入豆丁,一起拌炒約3分鐘。
3.    鍋內食材中間空出空位,將豆瓣料倒入拌(豆瓣炒過會更香)至香味出,再將食材一起拌炒。
4.    加入水蓋上鍋蓋燜煮約3分鐘稍微收汁入味(水量斟酌留湯汁方便拌飯拌)掀蓋前沿鍋邊將酒鍋,熄火盛盤將1大把蔥珠撒上即可上桌。


【卡 路 里】:880大卡(4人份)
【費  用】:35
【平民美味】:無價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