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生活‧0622‧靠自己最好-先知先覺才能是贏家(勞保基金120年破產)

(勞保基金民國120年破產)
今日工商時報頭條勞保基金民國120年破產
勞工保險基金有高達6.3兆的隱藏債務,目前基金規模5,030億,到民國120年,勞保基金有破產危機。勞委會提出勞保條例修正案,增訂「國庫撥補債務」條款,勞委會要求政院在勞保條例中宣示,「政府負最後支付責任」,向勞工保證「一定能領到錢」。
 
>>政府財政在120年內也將瀕臨破產,還能拿什麼來補呢!?
  1. 保費費率調漲,即使調高3%,也只能讓勞保基金延遲3年破產,但調高勞保保費費率,資方與勞方勢必又要哇哇叫。
  2. 軍保及公保也面臨破產的問題,國家財庫每一個都要補貼,哪裡來這麼多錢補,增加稅收!?一個證所稅搞得成交量冷到爆,不但課不到稅,還讓證券交易稅也一同萎縮,倒底算盤是怎麼撥的!?
  3. 未來,不事生產的老人人口增加,年輕有生產力的人口下降,國庫可收的稅額更少了,稅收從哪裡來!?
  4. 延後退休年齡,勢在必行,但你想70歲還能工作、還想工作嗎?現代上班族不運動,你真的以為你70歲還有體力工作嗎!?但為糊口飯吃,兩腿發麻走不動也要去麥當勞拖地…
看完上述,你是否有反胃的現象,噢∼那是正常的,這樣也好,可以省一餐飯留給年老的自己。
還是靠自己最好吧,做個先知先覺者才能贏在起跑點,看人臉色的永遠是輸家,趁有能力時多存一點老本吧!!...不然70歲還在打工,也未免太辛酸了!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