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0628‧【慢遊騎兵-24】單車直達日月潭二日騎旅(D2:日月潭環半潭~水里~集集隧道~草屯~台中)

單車直達日月潭二日騎旅



《第二天6/28() :日月潭環半潭~水里~集集隧道~草屯~台中》

昨天沒有去預計的環半潭,所以陷入向左走或向右走的抉擇之中,因為我們並不是原路回程,要從頭社下至水里,必須考量順路與嚴選景點,伙伴們也說希望今天輕鬆一點吧,看來昨天還是有累到,於是決定向右走,往向山、月牙灣、玄奘寺接頭社下水里。

04:00鬧鐘一響,我率先起來梳洗,原以為她們會賴床,沒想到一個個都自動接棒,整裝完畢打包好行李,還不到05:00,準備先把行李搬到7-11去寄,才將車牽出飯店門口,就遇見「中央山脈極致挑戰」一群選手從面前騎過,他們還誤以為我們也是選手說「也有人住在這個飯店」,哈哈~心裡暗爽「我們像選手嗎!?」,他們會誤會也是對的,因為不會有觀光客那麼早起來騎車呀。今天他們的賽程是:日月潭~塔塔加~阿里山~嘉義,總共180公里,下午17:00關門,經過前天的思源啞口上武陵,以及昨天的武陵上武嶺,今天還要騎上塔塔加,聽到都腳軟了。

7-11寄好行李,我們也出發,剛好是同一個方向,沒騎多遠就到日月潭最美的自行車道段「水社壩堰堤公園」,一定是要停下來拍照,天空才朦朦亮,遠方還有一縷輕雲薄紗,飄渺環繞著,真的有如仙境,路過的選手也忍不住停下來拍照,看到帥哥沒人幫拍,我非常有義氣的跳出來代勞(嘿嘿~根本是想趁機搭訕的嘛~),還忍不住要指導帥哥擺POSE「要挺胸,很威武的樣子,相信我,我最會擺POSE拍帥照了。」經過我的指點,真的是帥多了,拿下手機,老花眼才認真看了對方的面孔,真的是帥哥呀~而且是落單的帥哥,可惜我不能跟著去騎塔塔加呀~只好把他放生了!

走了一位落單帥哥,又來了三位帥哥,「要幫你們拍合照嗎?好哇~好哇~拍完你們之後,也幫我們拍合照吧~再順便跟你們一起合拍如何!?」,你看,我多會順水推舟哇~非常自然的就搭訕起帥哥了~嘿嘿~。「這樣會不會耽誤你們騎塔塔加」,帥哥說「沒關係,時速20調成時速25公里就成了」,「妳們也是要去塔塔加嗎?」帥哥,您真是看得起我們,這回肉肉們穿起專業的車衣,的確有模有樣的,哈哈~熊熊欲望燃起,忍不住大喊「走吧,一起去塔塔加吧!」,不想再放生帥哥了,真想一起騎去塔塔加,但是團友們一扭頭決定放生我啦……()。好吧,已經瞎哈啦很久了,肉肉小粉絲最終仍要依依不捨、互道祝福,揮別三位極致挑戰選手啦~這個有趣的相遇,值得說嘴好幾年。

日月潭處處美景,才踏幾下,又看到一群人在拍日出,我們當然也要停下來湊熱鬧,早起的確有許多福利,留下來住一晚是對。續往向山遊客中心及月牙灣前行,清晨的月牙灣真美,好幽靜,昨天沒有夕陽可賞,清晨來也不錯。看看時間還很早,續往「玄奘寺」,這段19K的環湖路,上上下下也不輕鬆,甚至有幾段26%37%的陡坡,好在時間還早,太陽公公還沒發威,加上二旁的樹蔭騎起來很舒服。不過有人餓到快沒力了,我拼命吃糖,後悔沒先在飯店前的7-11買早餐,當時不餓,忘記一路上都沒有賣吃的小攤,真是失策,一直到了玄奘寺,才看到有賣豆干割包及茶葉蛋,買好後到「玄奘寺」上邊吃早餐邊欣賞日月潭風光,真是享受哇~

「玄奘寺」為仿唐式建築,碧瓦朱柱,古樸無華,環境清幽具有中國庭園雍容大方的器度;前臨日月潭,後依青龍山,地理勘輿師稱該寺占「青龍戲珠」寶地。一大早遊客很少,真的是清幽舒服極了,休息近40分鐘後,原來想再去找九隻蛙,但看看太陽愈來愈烈,決定提早離開日月潭,避免中午烈日高照時段才騎到水里馬路。於是回頭騎到「日月潭活盆地」,看不出特別的,去頭社派出所裝水借廁所,順便問問警察先生,他說活盆地現在都是種絲瓜,原來剛才我們看到一大片絲瓜田就是了,既然沒有好逛的,就往水里挺進吧~

21往從頭社往水里方向,需先爬1小里的小坡後才會一路往下溜,下溜時伙伴們忍不住大叫「很爽」,這段路比較沒有車,安全好騎很多,我也曾考慮來程走這裡上日月潭,但是這裡的坡比較陡,想練腳力的人可以試試,但最好是冬天再來試吧~否則從台中繞水里上日月潭,肯定會烤焦。

從頭社派出所下滑到台16線,幾乎花不到20分鐘,並且跟伙伴們介紹,在台16線岔路前都跟選手們一樣,我們右轉往水里,選手們左轉續走21線到塔塔加。到水里正義小吃店才花31分鐘才10:19,還好老闆已經在營業了,這樣正好不用人擠人,吃完俗又大碗的海鮮麵及炒什錦麵,前往集集走綠色隧道,在這裡乘涼休息避日頭,休息34分鐘後,決定去「白毫禪寺」吹風更讚,雖然要頂烈陽爬白毫禪寺前的那個陡坡,大家仍是絲毫不畏懼的出發。

「白毫禪寺」的醒鐘是我們最愛的賞景兼乘涼地,每次來都可以吹風吹到衣服乾,無敵的視野更是讓人心曠神怡,看著國道3號上飛奔的汽車,像極了火柴盒小汽車,聊個天、打個盹都舒服,而且這裡的飲水機有冰水,是補給水的好地方,中午時間來還可以吃到好吃的齋饍。

一個地方待久了,又想轉移陣地,去上次沒去成的草屯「60號咖啡館」,在田中央的咖啡屋,白色城堡建築,很詩情畫意,裡面的餐點也不算貴,是下午茶避暑消磨時間的好地方,不過,在田中央的小路上不容易找哦。從名間到草屯這段路就騎得有些辛苦,下午23點是氣溫最高的時候,尤其馬路反射的地熱更是可怕,原本預計60分鐘可以騎到,花了74分鐘,我忍不住說,我們一定要坐到傍晚再出發,不要再曬太陽了,伙伴們說我難得會先投降,每次我都會等她們先投降,哈~

還沒進門,就看到門外休旅車外掛的小摺,秋萍正說跟吉娜的車好像,吉娜就從咖啡館走出來,還真是巧,吉娜參加日月潭小徑大會師,前一天才說會不會在日月潭碰到,沒想到是在這裡碰到。

中午太早吃,所以一路騎一路感覺餓,於是點了鬆餅止飢,沒想到它的鬆餅還真大,料也多,很划算,吃完這份鬆餅晚餐也就省了。幾個女生嘰哩呱啦,聊天太盡興,吵到隔壁桌都逃跑。

今天一整天最熱、最痛苦就是名間到草屯的這一小時,接下來回家的路就容易多了17:37太陽變柔和了,才踏上歸途,不小心今天總里程又破百了,總爬升也破2000公尺,因為中途休息點很多,曬太陽時間並沒有很多,所以沒有累到,肉肉團平安完成二天日月潭騎旅,輕鬆挑戰成功!大家真是太棒了!


【精彩照片】

水社壩堰堤公園

  
跳躍吧~女孩兒~


跟「中央山脈極致挑戰」選手合影


日月潭美麗的晨曦

日月潭美麗的日出





向山自行車道




向山遊客中心





月潭自行車道


月牙灣




餓死了~終於看到有賣吃的~

茶葉蛋一顆10

豆干割包30

豆干割包好多內餡

玄奘寺吃早餐看美景

玄奘寺俯看日月潭美景



碧瓦朱柱
  


日月潭活盆地~絲瓜田

水里正義小吃好大碗,四雙手圍不住


海鮮麵110

什錦炒麵80

水里正義小吃,好吃俗又大碗


集集綠色隧道


白毫禪寺

醒鐘



白毫禪寺醒鐘上欣賞國道3號車流

草屯「60號咖啡館」,在田中央的咖啡屋

















藍莓鬆餅90

抹茶鬆餅90

水果鬆餅120
  


【行程記錄】

《第二天6/28() :日月潭環半潭~水里~集集隧道~草屯~台中》

04:00起床→05:08 飯店→05:10水社壩堰堤公園[40’]→05:44日出觀景[16’]→同心橋[6’]→
06:08向山[18’]→06:35月牙灣[10’]→(19K/90’)→08:10玄奘寺[37’]→
08:47出發→09:25會跳動的泥土~日月潭活盆地(10K/61’)
09:48頭社派出所[2’]→21→16→(10K/31’)→10:19水里正義小吃[31’]→
10:51出發集集7-11補給[8’]→(13K/43’)→11:42綠色隧道[34’]→
12:16出發(12K/34’)→12:50名間白毫禪寺[110’]→
14:40出發(17.5K/74’)→15:54草屯60#CAFE[103’]→
17:37出發霧峰太平(26.9K/107’)→19:24可愛的家

註:( )行進里程&時間。[ ]停留時間。

總里程數:107.96公里
爬升海拔:2145公尺(海拔10876公尺)
行進時間:7.4小時(含休息14.3小時)
移動時速:14.59 km/hr
消耗熱量:1436大卡
(OruxMaps APP計算)



【二日合計】

總里程數:185.24公里
爬升海拔:4363公尺(海拔10876公尺)


【累計騎乘里程數】

本週(6/28~7/4)107.96公里
本月(6)587.16公里
今年(2015)2748.1公里


【地圖資訊】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