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長野】上高地散策步道:深遠幽靜的「田代池濕地」


Long Stay要做什麼呢!? 當然是要好好享受上高地的美景囉~


「上高地」是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內熱門的渡假聖地,每年4月下旬開放至11月中旬,56月春芽季、78月夏花季、10月秋葉季,都是最適合遊覽的季節。

(上高地的氣溫/摘自上高地觀光旅館組織)

上高地散策(散步)步道,由森林小徑及梓川步道串聯大正池、田代池、明神池、河童橋等景點,時而走入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,時而伴著潺潺水聲而行,雨天時遠山朦朧飄渺,晴天時陽光在樹間跳躍,漫步於平緩的步道上,走來讓人神清氣。


 (上高地區域地圖/摘自上高地觀光旅館組織)

(上高地散策距離時間表/摘自信州號巴士)

*  *  *  *  *


【上高地散策步道路線】

《河童橋~田代池濕源(梓川左岸+林間路線)》:(2.5K, 40分)

河童橋是上高地的地標,也是上高地最熱鬧的據點,橫跨於梓川上,在橋上可欣賞3000公尺的穗高連峰,以及冒著硫磺煙的燒岳,據說此地為適合河童生存之地,因而得名。(河童為日本神話中傳說的一種水中生物,具有鳥、青蛙、猴子、龜的綜合體)

從河童橋沿著梓川左岸往田代橋步行,沿途有日本落葉松樹林、柳樹、赤楊樹,經過中之瀨公園,即抵達田代橋,一分為二,林間路線及梓川路線,可選擇左去右回。

指標上的「自然研究路」即為林間路線的起點,進入森林沿途有茂密翠錄的針葉林,行至田代池濕原時視野豁然開朗,穗高連峰呈現在翠綠的草原之上。

順著林間小路進入,眼前突然一亮,「田代池」一片碧綠的池水呈現在眼前,深遠而幽靜,站在池邊,彷彿時空凝結,池中有許多植物,形成濕地形態,冬季時植物佈滿冰霜,呈現一片雪白景色,美得令人動容,因地下有湧泉,故即使在寒冷的冬天,田代池也不會結冰。




【精彩照片】


河童橋是上高地最熱鬧的據點,橫跨於梓川上,
在橋上可欣賞3000公尺的穗高連峰

從河童橋沿著梓川左岸往田代橋步行,聆聽溪水潺潺

初夏的花朵嬌艷綻放

步道四周是一片新綠,好舒服

在這裡漫步令人心曠神怡

沿途有日本落葉松樹林、柳樹、赤楊樹

茂密整齊的樹林,十分悅目

步出林間視野開闊,來到梓川的灣流處

欣賞穗高連峰

其中最高峰「奧穗高岳」標高3190公尺,為日本第三高峰



中之瀨公園

想瞭解上高地步道的生態,可購買小冊子,一本100円,自己投錢到信箱中

若在步道目擊到熊出沒,都會貼出記錄告示

田代橋是散步步道的重要分野點

林間路線與梓川路線的分岔點,去回走不同路線,欣賞不同風景

林間植物豐富,欣賞小花小草




穿出樹林視野豁然開朗,穗高連峰呈現在翠綠的草原之上



彎進小路後「田代池」一片碧綠的池水呈現在眼前,深遠而幽靜

池中有許多植物,形成濕地形態






  


美得令人動容的「田代池」


*  *  *  *  *

【延伸閱讀】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