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生活‧1013‧被我整慘的頭嵙山四號上二號下

(被我整慘的頭嵙山四號上二號下)

自從我受傷之後,好朋友淑芳也近一年沒被我操了,今天被我騙來走四號步道,本來她一直都以為我們會走二號步道上、四號步道下,但是因為今天記錯時刻表,搭到66號公車右環線,中正露營區會先到站,我就順勢說「那就從四號步道上吧」,她每次都跟我從二號上、四號下,今天要倒著走四號上、二號下,是比較挑戰體力的路線哦~

不過我這個魔鬼教練,還是有點良心的啦~(真的!!我正在掏我的良心耶~良心咧!?),選擇在1200M忘憂亭午餐,而不是到頭嵙亭午餐,雖然只差20~30分鐘的距離,但對於一般人來說最後這段路卻會讓人耗盡最後的力氣,專業的領隊就是要為隊友「量身訂做」,不可一意孤行,科科~啊~其實是深怕操完這次後,下次她再也不跟我來爬山了,那豈不是「吃緊弄破碗」!?

在忘憂亭休息的好處就是清靜,大家都會選擇直接攻頂,比較少在這裡停留,如此我們就可以安靜的聽音樂、吃零食、聊天,享受三個小時快樂的午餐時光,休息過後,再爬到頭嵙山,就輕而易舉順利登頂了。

有件事必須講一下,坐公車去中正露營區時,同車有一群大學生看到我們二人在穿戴護膝,還故意虧同學說「有沒有帶護腰、護腕來呀!?」,這…這…這分明是在嘲笑我們二位阿姨~>_<!!,結果不巧在忘憂亭又相遇,被我認出這批嘲笑我們的同學,他們足足慢了我們30分鐘之久耶~誰家沒禮貌又不自量力的〝奧少年〞,還不趕快回家練體能,下次先墊墊斤兩再開口,阿姨們可是有練過的呦~

日期:102/10/13
模式:登山
(09:30)66號公車台電東山所站→(09:47)中正露營區站→(1.9K)(07:36)中正露營區停車場→(10:25)長青橋→(10:27) 4號步道登山口出發→(10:51) 400M涼亭→(11:20)1200M忘憂亭午餐、聊天→(14:00)出發→(14:30)頭嵙山三角點拍照→(15:00)黑松亭→(15:15)2號步道→(15:56)2號步道登山口→(16:40)66號公車→老芋仔吃冰→(17:00)歸賦
(行進共約6.622K209分鐘)



(長青橋出發~)
(四號步道一處崩坊路段,已修復)
(四號步道1500M處崩坊還未修復,山友在木棧道旁開出一條便道,
在山崖旁看起來很可怕,但小心走,還是安全的~)
(終點~令人開心的字眼)
(睽違一年的頭嵙山登頂照,完成最困難的路線~成功!!讚!!)
(呵呵~我又來報到了)
(YA~黑松亭)
(YA~黑松亭)
(啊~終於完成了,露出開心的笑容~~)


【山岳介紹】

《頭嵙山》
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及新社區的交界處,海拔859公尺,聯勤一等、內補003共二顆三角點,小百岳第41號,可由大坑1~4號步道上登,由5號步道串連至頭嵙山頂。
《二嵙山》
坐落於台中市北屯區及新社區的交界處,海拔775公尺,基石可能遺失,山頂有台中市建府90週年紀念碑,位於5-1號步道支線上。
《大坑1號登山步道》
步道長度約1566公尺,有如身處熱帶雨林,因樹冠如傘般在山區連綿,走在步道上格外清涼舒適。五月到六月間,為步道內的油桐花花季。路程約90分鐘。
《大坑2號登山步道》
步道長度約1200公尺,清幽迷人的景色,最被人讚美,沿途設立平台與瞭望台,供人休憩。秋季入山,步道兩旁可看「無患子」樹結果實。路程約90分鐘。
《大坑3號登山步道》
步道長度約1275公尺,入山沿途有不少陡坡,可漫步山脊稜間、享受登高樂趣;步道的遮蔭較少,是賞鳥好所在,如保育類赤腹鷹、翠翼鳩。路程約120分鐘。
《大坑4號登山步道》
步道長度約1810公尺,步道高難度的首推四號步道,可欣賞頭嵙山青翠連綿的峰巒,景觀與九九峰非常類同。路程約120分鐘。
《大坑5號登山步道》
步道長度約2058公尺,沿途經過多處視野良好展望點,包括黑松亭、高峰亭、頭嵙山頂、木塔;尤其頭嵙山頂標高為859公尺,為舊臺中市的最高點,可俯瞰台中繁榮的市區與大肚山脈遙遙相望。路程約150分鐘。
《大坑5-1號登山步道》
步道長度約1583公尺,起於新社區協中街斜頭巷,終於5號步道黑松亭前。


【地圖資訊】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