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0410‧后豐鐵馬+東豐綠廊‧玩樂不用花錢多

(后豐鐵馬+東豐綠廊‧玩樂不用花錢多)


一出后里車站,又是幾家租車店搶著遞DM,年輕人口中不斷的介紹他們的廣告詞,同時三個人發聲,根本聽不太清楚內容,只聽到幾個關鍵字「50元」、「捷安特」,我的耳朵瞬間豎了起來「蝦咪!? 捷安特只要50!?」,我再度確認一下沒聽錯,年輕人說「對」,我說「50元!就是你了」,年輕人打敗了其它店家,昂首闊步的帶我去他們的店挑選,我算算14個月沒來這裡騎車了,居然這裡的租賃行業競爭到這種地步,平日捷安特24段速只租50元,真是破盤價呀,這裡都是計次不計時,所以騎一個下午只花50元,再加上火車來回票46元,玩一整個下午只花96元,有運動、有玩耍,真是太棒了。

許久沒來,發現車道多了很多新建設,又變得更美麗了,假日這裡始終是人滿為患,平日沒什麼人,騎在綠蔭下好享受,瞧瞧照片就知道,完全不會有路人甲、乙、丙、丁跟我們搶鏡頭,忍不住要大喊「實在是太幸福了!」

在家養傷不過一個月沒運動,體力真的又變差了,回程時真的雙腿無力呀~不過,同伴呀,妳也沒養傷,怎麼也無力呢!?

雖然頂著大太陽,但看到藍天、綠樹,動一動、流流汗,真是快樂呀!

(14個月沒來后里騎車囉~)

(每次來必拍照景點,綠樹看起來讓人很舒服,
我大喊「沒有人!沒有人!真是太爽了!」)

(許久沒來,車道換了新裝,地上有圖案,還多了很多新建設)

(后豐鐵馬道指標牌也是新的)

(騎在綠蔭下,一點也不熱)

(很難得後面都沒有人,平日來完全不會有路人甲、乙、丙、丁跟我們搶鏡頭)

(沒有路人擋住我的景深)

(大甲溪風光)

(水量變充沛了,感覺清澈許多)

(像巴掌大的孤挺花)

(孤挺花的花芯)

(蓮花為什麼中午還盛開著!?)

(梅子橋的大甲溪風光)

(看了新的解說牌,才知道這座橋是叫做梅子橋)

(今天可以眺望到鳶嘴山耶~)

(自行車道終點東豐綠廊終點客家文物館,休息片刻折返回后里火車站)


【行程記錄】

13:38后里車站-租車-13:45后豐鐵馬道起點-14:03九號隧道-14:10花樑鋼橋-東豐自行車道-(休息20)-梅子社區-15:19梅子鐵橋-東豐綠廊終點客家文物館-(休息10)16:00返回-17:22后里車站

行進時間:3.1小時
路程:33.2公里
時速:10.65km/


【地圖資訊】




【延伸閱讀】

《自行車道遊記》

〈中部〉
〈北部〉


《鄰近景點》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