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1024‧【登山輕量化】裝備篇(1)~收納袋

【登山輕量化】裝備篇(1)


專業的登山用品都不便宜,與安全有相關的裝備,當然一定要買專業正貨,不與安全相關的裝備,若有些便宜又好用收納小物,也可以拿來替代,省點摳摳是種美德。


【睡袋收納】

你的睡袋都怎麼收納呢?原廠附的收納袋?買超輕的防水袋?垃圾袋?

我原本都用原廠附的收納袋,但是每次都花太多時間在擠睡袋了,於是買了很貴的GREEN HERMIT UltraLight-Dry Sack超輕防水袋12L的一個430元,拼命擠還是體積很大。

最近在大創看到衣物收納袋突發奇想,也可以拿來收納睡袋及羽絨外套,一般衣物收納袋是需要用吸塵器幫忙吸掉空氣,但是山上哪來的吸塵器咧!? 所以,一定要買可以用手擠出空氣的衣物收納袋,並且挑了一個可以將睡袋及羽絨外套都放進去的尺寸,也不能太大哦,要跟大背包的底部一樣寬,這樣放進去才不會卡卡的。睡袋沒有折就隨意的塞進衣物收納袋中,封好夾鏈口,再用手捲,並且整個人跪在上面,一下子空氣就會順利的排出了,哈哈~超開心的,放進大背包,空間的確簡省了許多,旁邊的空隙再塞帳棚的內外帳或衣物,把所有空隙都塞滿,就節省不少空間了,氣跑不進去,當然水也進不去囉~一個衣物收納袋39元,能節省空間又防水,真是超便宜又好用的裝備小物。


基本上,大背包裡面的大型垃圾袋還是不能少,所以有雙層保護防濕,睡袋就更有保障囉~


(大創買的衣物壓縮袋,一個39元,把我的羽絨睡袋及羽絨外套都壓縮成一包了。)

(尺寸不要選擇超過背包底部寬度的哦~)

(不用吸塵器,用手捲就可以排出空氣囉~)


【小物收納】

你都用什麼收納包包裡的小物呢?菜市場的塑膠袋?不收納亂丟成一包?

我是輕量化背包空重只有840g,可以那麼輕的原因是,外面省了很多口袋、拉鏈、頂袋等設計,所以能減輕重量,但是有人說沒有收納袋很不方便,所以我會準備一些收納袋,來分類一些小東西,有些行進中隨時會用到的手套、頭燈、防曬乳等等,放在小袋子裡,背包一打開隨手就可以拿到,或是風雨衣外套,我喜歡收成小小的,比較整齊不佔空間,並且要做好分類快速拿取,最好袋子有顏色可供識別,我原本也都是用菜市場的塑膠袋,但是在山屋整裝時,都會唏唏蘇蘇聲響很大,半夜整裝時都會吵到別人,很不好意思。

這次在迪卡儂看到這款衣物收納小袋,就覺得超適合的,它原本是游泳時放濕的泳衣褲,所以基本上有點防潑水,縮口袋設計很方便提拿勾掛,重量很輕不到20g,不用時又可以收成一小包,顏色亮麗多種可選擇,非常適合分類用,一個59元,輕量便宜又好用,這樣背包內物就會非常整齊啦~


(迪卡儂買的,一個59元,衣物、小物收納袋,輕量、防潑水、顏色多款可幫助分類識別~)

(不用時可以收成小小包)

(背包內整齊的內裝,用有鮮艶顏色的收納袋來裝小物,讓拿取東西更方便~)



還有、還有一些東東寫不完,所以還是要耍詐一下……請靜待下回揭曉吧




留言